当前位置:

童心永向党:抗战老兵说党史,红色基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庾婷 编辑:阳芳 2021-04-28 21: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向老兵行少先队礼以表达敬意。

孩子们跟着老人学画国画。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庾婷)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4月2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书院路社区联合天心区南大桥小学共同开展了“队旗飘飘跟党走天心少年颂党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要暨“红色基因我传承”红领巾寻访活动。

此次活动的寻访对象是家住书院路社区湘江锦绣小区的易法满老人,他既是老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挝战争。易嗲嗲退休后也从未停止过学习的步伐,将国画注入了他的退休生活,每天不低于4小时的国画作画时间,让他的“画功”十分了得,每件作品都栩栩如生。活动中,南大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派出代表给易嗲戴上红领巾、送上鲜花和慰问品,这让易嗲开心欣慰极了。随后,他还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自己的抗战故事,并向少先队员们展示了他的抗战勋章、抗战纪念品等。对国画展现出强烈兴趣的队员们,易嗲还耐心指导他们作画,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此次红领巾寻访活动,不仅使少先队员们了解和学习了身边党员先锋的模范事迹,还丰富了他们对党史的认识,并将爱党、爱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要将党员先锋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庾婷

编辑:阳芳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