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抗美援朝老兵进校园讲党史

来源:红网麻阳站 作者:向飞宇 编辑:梁馨雨 2021-05-11 17: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我们那一代人经历了整个国家的巨大变化,听党话跟党走。参军打仗也没觉得苦,但跟牺牲的战友相比,已经很幸运了。”5月7日,抗美援朝老兵陈天送老人受邀走进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富州中学,为学生们讲党史,回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

抗美援朝老兵陈天送为学生们讲党史。

陈天送,麻阳苗族自治县隆家堡乡人,从小家境贫寒,1951年加入抗美援朝队伍。在抗美援朝的路上,他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顺利抵达朝鲜。作为一名通信兵,他刻苦学习,努力学习朝鲜语,实现沟通无障碍,为战斗做足准备。有战争就会有牺牲,陈天送的麻阳籍战友陈启尧用160多枚手榴弹击退了美军三次猛烈的进攻。

抗美援朝老兵陈天送为学生们讲党史。

说到动情处,陈天送老人情不自禁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就像放电影一样,将这段抗美援朝的故事极富感染力地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

学生邓嘉欣说:“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的战士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是经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由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学校共同举办的学党史实践活动,通过讲述麻阳本地的生动红色故事,增强教育效果,让青少年一代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培养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感情和高尚品德。

来源:红网麻阳站

作者:向飞宇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8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