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远跟党走 退役不褪色 开福区这场演讲比赛“燃”了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卓 彭泫皓 编辑:韩阳 2021-05-13 09: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七旬老兵滕叔从军20年,抗美援越出生入死,抗击新冠疫情又战斗在志愿服务一线;老兵刘四桥在军人、科研工作者、创业者三重身份中无缝切换,研发“可以喝的农药”从源头解决农残问题……12日,长沙市开福区退役军人主题演讲大赛决赛举行,老兵们退役不褪色的故事,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和网络直播广为传播,在开福区居民中掀起尊崇军人的国防绿“追星热”。

图片

今年70岁的滕新春是军龄20年的老兵,先后在抗美援越和自卫反击战中浴血战斗,转业退休后,又成为开福区盛世路社区居民眼中的活雷锋,在抗疫志愿服务、垃圾分类指导和交通优化献计中大显身手,被街坊们亲切地喊“滕叔”,兑现了“退役不褪色,到哪都发热”的承诺。社区干部张媛斐讲述他的故事,居民们看到直播后纷纷感叹,原来滕叔从军20年故事多!

图片

本次比赛共有12名来自各街道的退役军人以及退役军人工作者参赛。选手们围绕“永远跟党走 退役不褪色”的主题,从个人从军经历、退役军人工作的亲身感受,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形象。

图片

开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演讲比赛,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风气广为传播。(李卓 彭泫皓)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卓 彭泫皓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