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从北到南只为寻找53年未见的老战友

来源: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文颖 2021-05-12 14: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战友啊,53年了,我们可算是找到您了”,三位接近八十岁的老兵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任泪水肆意流过面颊,这深情的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图片

这一幕就发生在安化县的陆远题家中。2021年5月10日上午,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两位年过八旬的老兵,他们自称来自外县(其中有一位来自千里之外的河南省),曾有一位战友是安化人,当年复原以后便失去了联系,53年杳无音讯,战友的名字和部队的编号却铭记于心,他们希望通过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找到战友,了却心愿。

得知这一情况以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罗韶山高度重视,安排工作人员核实他们的身份后,查找相关资料、联系相关乡镇,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初步确定了一位与他们描述情况相符的老兵,随即罗韶山一行带上他们上门确认,在大家的帮助下,三位老兵终于团聚,才发生了开头动人的一幕...

图片

事后,三位老兵送来感谢信。

图片

这只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中的一件细微小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服务好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不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累计为退役士兵办理社保接续、购买意外保险、进行伤残换证等实事3.5万人次。

来源: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