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马迹塘镇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庆明 编辑:程诗涵 2021-05-13 18: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e586dfa65d4e44e583923c5034889a00.jpg

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梦其为退役士兵以及村民讲解政策、发放宣传折页。

红网时刻益阳5月13日讯 (通讯员 文庆明)为全面贯彻落实工作,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利益,积极营造尊法、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13日,益阳市桃江县马迹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利用《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月有利时机,深入村(社区)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分发《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政策普法宣传折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普及《退役军人保障法》,马迹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梦其并就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保障政策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国家对退役军人高度重视,专门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来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每月还给我们发放优抚对象生活补贴等等,祖国没有忘记我们,党委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会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传统,发挥自己的余热”。来自龙溪村老退役士兵肖嗲说道。据了解,本次活动展出展板6块,横幅标语两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解答政策问题50余次,受教群众达300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反响热烈。

马迹塘镇历来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平时利用“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对参战、立功受奖、伤残困难军人、烈军属、老复原军人、现(退)役军人、军属等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积极推动现(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较好地提升了现(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大力弘扬正能量,起到了广泛的正面宣传作用。

本次现场活动系马迹塘镇开展好保障法宣传月的重要举措,营造了尊崇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继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持续贯彻落实宣传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坚决捍卫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文庆明

编辑:程诗涵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