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底铺村:西葫芦喜迎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华 编辑:成文杰 2021-05-13 17: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5_副本.jpg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江永融媒记者 陈丽华)五月瓜果飘香季,产销农忙喜丰收。近日,江永县夏层铺镇底铺村的西葫芦迎来丰收。

连日来,种植户周年辉带着二十余名农户到夏层铺镇底铺村供港蔬菜基地采摘销售,只见大片的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盛放的黄花下,躺着一个个鲜嫩饱满的西葫芦。

周年辉告诉记者,种植西葫芦周期短,见效快,一般种植30多天后可以采收,且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可采摘一次。目前西葫芦根本不愁销路,在种植西葫芦之前,已经与当地广发供港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订单,形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发展体系。

周年辉是一名当了16年兵的退役军人,2014年退伍返乡后,放弃了进政府单位工作的优越条件,投身于农业的学习与发展,不忘党和部队的培养,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技术培训课程,选择了蔬菜种植业,2017年挂牌成立了“江永县永诚种植专业合作社”。 为进一步巩固、做大自己的事业,并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周年辉流转村里的农田兴办了一个“供港蔬菜基地”。创业期间,经历了不少挫折,但依旧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获得成功时坚持“做大做强”,带领村民们一起发家致富,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产业兴村,就业富民。周年辉的成功,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务工就业、增收致富,开辟了新路子。村民除获得水田租金外,还在蔬菜基地和合作社干活,领上了工资,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

夏层铺镇底铺村供港蔬菜基地现种植规模有300余亩,今年西葫芦种植80余亩,收益120万元左右。蔬菜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发展、提高农户基本收入。近年来,经过产业结构调整后,基地借助地理优势,按季节规模种植蔬菜,后期还会种植包菜、芥菜、高脚白菜、南瓜等一批批新鲜蔬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华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