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娘家人” 做好“服务员” ——大祥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黄明利 编辑:李娟 2021-05-31 17: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黄明利)“感谢你们对退役老兵的关心和关爱,设身处地体会伤残退役军人的难处。还把我们当家人一样,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是太感谢了!”5月底,邵阳市大祥区罗市镇退役老兵银建军家属来到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程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尽心尽力给予伤残退役军人帮扶救助一事表示感谢。

图片1.png

据悉,银建军是1979年应征入伍的退役老兵,多年来,他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服役期间因在特殊岗位工作,后致病行动不便,申请享受残疾待遇,但由于佐证资料不全,一直未能解决。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后,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多方查证其档案资料,为他办理残疾评定事项,让他按照政策享受相应的待遇。

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满意度来衡量工作成效,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用心、用情、用力”的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

图片4.png

为持续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大祥区还组建了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4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代表的15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并发展实名制退役军人志愿者960名,倡导退役军人弘扬“若有战、召必回”的英雄气概,发动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图片2.png

2020年初,大祥区发动900余名退役军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并组织全区退役军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17万余元。面对疫情,大祥区退役军人始终做到“讲政治、讲服务、讲奉献”,以军人的忠诚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图片5.png

大祥区按照“五有”标准,财政投入220万元,高标准、规范化建设板桥乡、百春园街道等一批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了区、14个乡镇(街道)、9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为增强退役军人法律意识,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能力,大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聘请法律顾问为退役军人开展法律咨询业务。近2年来,累计接待服务退役军人3260人次,解答法律问题285件,化解纠纷36起。同时,该区还积极倡导“老兵帮老兵、老兵管老兵”,在蔡锷乡试点成立老兵协会,协调处理退役军人难心事烦心事,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营造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大祥区参与市里组织的多场“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推荐达成就业意向210人次,定向帮扶就业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9人,协商银行为84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创业贷款400余万元。定期对辖区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2020年10月,大祥区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艳娥带领工作人员将81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每一名纪念章颁发对象手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名抗美援朝老兵的心坎上,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学习军人、尊重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近两年,全区累计发放困难援助资金320万元,累计帮扶家庭困难退役军人1871人次。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黄明利

编辑:李娟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9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