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笔从戎砺青春 湘潭县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彭圆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6-01 08: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县一中专场。

县四中专场。

同学们认真听取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故事。

人武部官兵给同学们发放征兵宣传资料。

同学们认真查看有关征兵政策。

同学们认真了解征兵有关事项。

县人武部政工科负责人介绍国家、省、市征兵政策。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31日讯(记者 彭圆)连日来,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武装部走进县内10所高中(职高)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宣讲国防教育、解读征兵政策、发放《征兵宣传册》,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积极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

活动中,县人武部政工科负责人为学生们讲述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故事,号召同学们传承英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结合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介绍了国家、省、市的征兵政策、征兵要求等,并鼓励同学们带着青春梦想,树立起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成才之志,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从校园走进军营施展才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在校学生宣传今年的征兵政策。

“保家卫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作为学生,我梦想成为一名勇于担当、献身国防的军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活动中,许多同学都抒发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的心声。

湘潭县是开国元帅彭德怀、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等革命先辈的家乡,每年都有大批有志青年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从军报国。在今年春季的征兵工作中,全县共有800多名优秀青年报名,其中145名新兵成功入伍,大学生占比高达75%,保证了优质兵员的输送。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彭圆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1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