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副省长谢卫江来永州调研文化旅游和退役军人事务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邹天著 编辑:王杨 2020-12-21 08: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至18日,副省长谢卫江到永州市调研文化旅游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向东,省文旅厅副厅长高扬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中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分别参加调研。

谢卫江一行先后深入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道县月岩景区、周敦颐故里、濂溪书院、道县烈士纪念园,零陵古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地调研。

在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道县月岩景区、周敦颐故里、濂溪书院,零陵古城,谢卫江认真听取了各景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景区的规划布局、历史文化底蕴挖掘及管理运营情况,细致察看了舜帝陵、柳子庙碑廊,月岩摩崖石刻等地。谢卫江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景区内现存的稀世文物古迹,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精神家园,要合理开发,充分运用这些文化资源发展旅游,将博物馆与旅游景区建设相结合,以博物馆品位增强景区的文化内涵,以景区促进博物馆发展,形成博物馆与景区的优势互补,并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弘扬传承文化,让文化和旅游相辅相成、深度融合、长远发展,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提质增效。

走进道县烈士纪念园,谢卫江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陈树湘“断肠明志铸忠魂”的英雄事迹。他强调,要深入挖掘讲好陈树湘故事,弘扬传承好红色文化。同时,要将红色资源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擦亮红色文化品牌,实现文化惠民、旅游富民。

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谢卫江要求,要全面摸清退役军人数量、家庭情况等信息,精细精准建立台账及管理、服务机制,要真心真情关爱退役军人,带着感情做好、做实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邹天著

编辑:王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