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文颖 2021-03-22 10: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至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文忠,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章华到庙前、罗桥、柏坊、大堡、烟洲、泉峰、培元等乡镇、办事处,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图片

彭文忠一行实地查看各乡镇、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和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等,对各乡镇、办事处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指导。

图片

图片

彭文忠指出,各乡镇、办事处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安排专人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办公用房有限的情况下腾出房间,用于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彭文忠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的《关于建设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通知》要求,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标准;在落实政策上下功夫,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对标对表、按时按质,完善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台账档案,做到底数清、政策明;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落实好政策、解决好问题,打造联络感情的纽带桥梁,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来源: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