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永远跟党走:笔尖下的军旅情

来源: 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文颖 2021-04-28 09: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天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兵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有一名退役军人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纪念礼物——手绘《株洲革命先辈故事集》。


图片


“我想用我的画笔,记录革命战斗的故事,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天元区退役军人刘泽湘说。他从小酷爱看连环画,经常被书里的战斗英雄故事所吸引,特别是当兵的年代更是令他难忘。

刘泽湘花了15年时间,用自己的画笔创造了近2000张手绘作品,里面包含有罗学瓒等革命烈士在内的20多个故事,真实细腻的人物,丰富饱满的情节,令人不由自主地走进了革命先烈的精神世界,体会到革命先烈“绝不苟且偷生”的英雄气概。

战争已经远去,有的人名留史册,有的人青山埋骨无人知,他们的故事都不应该被忘记,我们有责任去铭记。刘泽湘画的是党史,念的是初心,铭记的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

来源: 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