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举办直属机关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2021-05-14 09: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举行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肖华林莅临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周笑春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贺运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厅二级巡视员尹铿参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厅领导为集中过“政治生日”的36名党员赠送了生日礼物,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分享入党感怀等系列活动,党员干部普遍认为,思想上受教育、灵魂上受洗礼、行动上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守护政治生命,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肖华林对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进行了深度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突出、效果明显,突出政治性、体现时代性、坚持原则性、富有创新性,达到了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的良好效果。他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要将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纪守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勇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坚定信仰的“催化剂”、是理论武装的“加油站”、是勇担使命的“助推器”、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他强调,厅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恪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坚持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 “第一目标”,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扛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过“政治生日”有关要求,落实好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确保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形成常态、保持长效,真正把温暖关爱传递到每一名党员,把“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的长征路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荣军医院、省军供总站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