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役军人加入民兵队伍 重燃训练“硝烟味”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军群 孙映映 编辑:韩阳 2021-05-28 09: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上午,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震耳欲聋“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这是长沙市清水塘街道基干民兵点验现场,20余名退役军人身着迷彩戎装、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姿态端庄、动作规范,展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当天,街道工委委员、副主任肖军群组织大家开展了一堂以《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思想教育座谈,座谈会上各退役军人就如何做好角色转变,继续当好排头兵作用,纷纷发言表态,热情高涨。课后,退役军人一对一结对实操演练的军事训练在烈士公园举行,引来不少观众围观点赞,这些退役军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今年以来,清水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春节、清明等传统节日,结合民兵整组工作,对辖区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慰问、走访、座谈活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40余名退役军人加入基干民兵意愿强烈,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确定吴君宇、李智等20余名退役军人编入街道民兵应急排。

新入队民兵吴君宇说:“我是一名刚刚从部队退役的士兵,组织又把我选入基干民兵队伍,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作为新入队民兵,我将以优秀老民兵为榜样,勇当先锋,甘于奉献,努力为社会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和国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肖军群 孙映映)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军群 孙映映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