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深耕“瑶族古都”红色热土——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2021-09-18 1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建强全省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精美小城江永县城的西北方有这样一片红色的热土,它就是有着瑶族古都之称的千家峒瑶族乡。1934年11月27日,为掩护中央纵队和军委纵队,从全州兴安间渡过湘江,中革军委两次电令红八军团,占领永明后要不顾任何牺牲攻占千家峒瑶族乡三峰山,并令红九军团一部火速抵至三峰山,协助红八军团攻占三峰山隘口,28日红八军团前锋在红九军团工兵连及迫击炮配合下两次向三峰山冲锋,与山上的桂军第7军第19师激战3个多小时,因山高路陡林密后援补给跟不上,加上桂军防守严密,抵抗顽固,红军两次冲锋都未能拿下三峰山。

扎根在红色热土中的千家峒瑶族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在积极探索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新征程。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