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戎”耀沅澧!湖南常德举行首届拥军关爱金发放仪式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2021-09-18 18: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悠悠拥军情,拳拳崇军心。9月16日晚,湖南常德首届拥军关爱金发放仪式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活动当天,驻常部队官兵、消防救援单位指战员,常德籍精武强军、卫国戍边、励志奉献现役军人家属,优秀民兵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人员以及社会化拥军单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戎”耀时刻。

为创新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常态开展“您在前线打胜仗、家中事情交给我”活动,今年5月,常德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设立“常德市拥军关爱金”,每年对全军重大典型给予奖励、对边海防官兵家庭给予关爱、对特殊困难现役官兵家庭给予帮助、对优秀民兵给予激励。经市委、市政府、常德军分区多方遴选,全市共有262名关爱对象纳入首届拥军关爱金发放名单。

当晚,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徐赞军等军地领导一同为精武强军、卫国戍边、励志奉献、优秀民兵四类代表颁发关爱金,一份份承载着崇军、拥军、爱军情谊的关爱礼包颁发到每一位关爱对象手中。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解疑答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册2000余份,一项项饱含着关心、关爱、关怀的暖心优待举措惠及到更多军人军属家庭。

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颁发“精武强军”关爱金。

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现场颁发“励志奉献”关爱金。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余良勇颁发“卫国戍边”关爱金。

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徐赞军颁发“优秀民兵”关爱金。

2020年,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3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常德有两位现役军人榜上有名。他们是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高级工程师、桃源籍现役军人淳静,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澧县籍现役军人黄文杰。为了奖励他们对祖国国防事业和医疗事业所作的贡献,活动主办方特将两人评为“精武强军”典型,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亲自为两位功臣家属颁发关爱金,表达家乡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活动现场。

得知外甥被选上“卫国戍边”关爱金发放对象,武警西藏总队某部科长童功奇家属郭丽难言内心激动的心情。“今年是功奇当兵的第18年,虽然与他聚少离多,但是,我们作为边防军人的家属更要支持他们,守卫边疆是他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以他为荣。”郭丽说道。已经好几年没和童功奇见面的郭丽脸上充满了对亲人的思念。就在此时,童功奇一段手握钢枪,英姿飒爽的视频突然出现在大屏幕,这不仅给了郭丽一个意外的惊喜,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来自雪域高原卫国戍边战士的那份赤胆忠心。

“励志奉献”关爱金对象领取大“大礼包”。

“今天能参加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拥军活动,我感到特别光荣,作为拥军联盟单位,我们也把一份拥军情谊放进了‘大礼包’。”卡乐星球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了解,卡乐星球园方、桃花源旅游景区将免费为关爱金发放对象赠送游园门票。

站在第二个百年新起点,“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常德,不断在营造崇军氛围、厚植拥军情怀上用劲发力。2019年3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全网点击量突破3000万,被誉为“最牛拥军优属文件”;2019年12月,军地联合制定《关于建立“常德市远程服务现役军人和支援保障战斗力之家”的具体措施》并实施;2021年设立“拥军关爱金”,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军拥军鲜明导向,形成崇军尚武、“同频共振、一呼百应”的社会化爱国拥军生动局面。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