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怀化支队国庆假期请军属进军营 近距离感受军人的工作与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焱 李升家 编辑:徐丹 2021-10-07 14: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军属们观看武警部队征兵宣传片。

军属们了解武器操作使用。

训练课目展示。

看看“豆腐块”怎么叠。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焱 李升家)“爸爸,这就是电视剧里的枪吗?好重呀。”近日,一百多位军属受邀走进武警怀化支队感受军营氛围,享受团圆喜悦。

军属们首先来到大礼堂,观看武警部队征兵宣传片,精彩的画面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军属。一幕幕场景让军属们明白军人奉献的意义和担当的价值,让他们在骄傲和自豪的同时,更坚定了做好坚强后盾、继续当好军人贤内助的决心。

训练场上,倒功摔法、刺杀操、格斗术依次上演,惹得一旁观看的军娃们满脸兴奋,忍不住跟着比划起来。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军属们感受到战士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在官兵宿舍,棱角分明的被子、干净整洁的铺面、一尘不染的窗台,让军嫂们看到了部队生活严谨、细致的一面。

来到军娃们最喜欢的武器装备展示区,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等武器整齐排列,特战官兵为军娃们展示了枪支的操作,讲解了武器使用知识。当军娃们零距离接触到这些以往只在电视剧里见过的武器,兴奋得问个不停。刚满9岁的冯靖宇扯着父亲的衣角说:“爸爸,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你一样,成为一名军人!”

“自从嫁给他以来,除了知道他是军人,每天都在部队以外,对军营、对他的工作环境就不是太了解了,在国庆假期有机会近距离参观他们生活、战斗的地方,作为妻子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感受到了军嫂的光荣,理解了军人不容易。今后我一定会在后方大力支持丈夫的工作,让他能够安心在部队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某大队大队长冯洋林的妻子吴丽琳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焱 李升家

编辑:徐丹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