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 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曹丹 编辑:吕周阳 2021-10-07 17: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0月7日讯(通讯员 曹丹)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与残酷。10月5日下午,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2019级18班8位同学一起探望抗美援朝老兵周顺球爷爷,他们精心准备了见面礼物,包括国旗、抗美援朝战争的主题画和绘有象征青竹湖湘一标志的银杏叶笔记本。

周顺球爷爷祖籍湖南邵阳,1930年6月出生,1952年7月参军,同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迎接同学们的到来,92岁的周顺球爷爷特别高兴,特意到镇上书店买书,给每个同学作为礼物,还认真做了活动的笔记。

走进周顺球爷爷家门的那一刻,所有的同学都被他认真的态度和独有的情怀所感动。墙上的毛主席画像、锈迹斑驳的铁盒里悉心收藏的勋章、播放革命歌曲的收音机……家中的一切都彰显着这位抗战老兵的爱国情怀。

1.jpg

狭小的客厅,茶几上整齐地摆放着凉茶、水果,还有纪念勋章和老照片,周顺球爷爷精神抖擞,穿戴整齐,等待着大家到来。他晒出珍藏“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他说,“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和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jpg

周顺球爷爷回忆起当年抗美援朝战争的点点滴滴,讲述着当年的作战故事,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故事,听得热血沸腾。最后,周顺球爷爷与同学们互赠了礼物,并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不要怕苦不要怕累,要学习雷锋精神,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时光流逝,精神永存。同学们在日记中写道,“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记住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拳拳初心,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将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曹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