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委党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吴进阳 编辑:杨姝 2022-05-13 17: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3日讯(通讯员 吴进阳)5月11日,龙山县委党校副教授李侑品来到里耶镇巴沙湖村,走访慰问两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听老英雄讲述红色故事,采集红色素材,为他们送去祝福。

1.marked.png

李侑品来到向安立家中,送上了志愿军老兵帮扶计划志愿者组织定制的纪念章,并现场采访了向老。据悉,向安立1933年4月出生,1950年10月自愿参军,47军141师422团三营八连战士,1951年4月随部队入朝作战。

年过九旬仍精神矍铄的老兵向安立讲起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时,仍记忆犹新,特别是在天德山战斗中,向老所在部队以为他牺牲了,把烈士证书寄到了巴沙湖家里,母亲天天以泪洗面,与他一同参战的巴沙湖同乡彭祖锡、向安文、向能祥、彭昌德都牺牲在天德山战斗中。向老后因伤痊愈后平安回到家中,母亲喜极而泣,向老的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

在老兵王新全家中,李侑品关切地询问他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叮嘱老人平时好好保重身体,并送上了志愿军老兵帮扶计划志愿者组织定制的纪念章。

龙山县获得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有131位,目前已经去世了41位,已经采访了30位。下步将抢救性采录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参战故事,县委党校通过采集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口述素材,为进一步整理红色历史,铭记“最可爱的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吴进阳

编辑:杨姝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0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