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雄“归队” 韶山市22名散葬烈士迁葬入园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庞旺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2-05-13 15: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韶山频道讯(全媒体记者 庞旺 摄影 胡小林)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灵。5月12日,韶山市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在韶山烈士陵园举行。贺尔康、沈谷初、邹钧柯等22名散葬烈士集中迁葬至韶山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护和纪念瞻仰。

QQ图片20220512155731.jpg

上午10时左右,韶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礼兵将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烈士棺椁护送至仪式灵台。

QQ图片20220512155936.jpg

随后,礼炮齐鸣。礼兵排着整齐的队列,将烈士遗骸护送至墓位安葬。参加仪式人员依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志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QQ图片20220512155804.jpg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韶山革命烈士的精神凝聚了无穷的力量,化作实现梦想的动力,激励着大家奋勇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QQ图片20220512155801.jpg

韶山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是红色革命摇篮。近百年来,韶山儿女不惧牺牲,积极投身民主革命、抗击侵略、解放事业、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先后有1700多名烈士为国捐躯。此次迁葬入园的22名烈士中,仅钟文华烈士有遗照,另外13名烈士有姓名和生平简略,还有8名抗日烈士姓名已无可考证。

来源:红网时刻韶山频道

作者:庞旺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0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