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七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做好烈士父母关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夏文颖 贾承林 谌宇 编辑:肖拓 2022-05-13 20: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王杨 夏文颖 通讯员 贾承林 谌宇)为深切缅怀烈士,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湖南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近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医疗保障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烈士父母关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着力解决烈士父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统计,湖南省有烈士父母1100余人,深切缅怀烈士,做好烈士父母优待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通知》明确,积极营造尊崇、关爱、优待烈士父母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烈士及其父母的牺牲奉献精神,深入挖掘、广泛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和烈士父母无私奉献的故事,要推动全社会尊重烈士父母、关爱烈士父母。

《通知》要求,要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和常态联系机制,依托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烈士父母常态化联系机制,分期分批开展烈士父母短期疗养,定期开展医疗巡诊、送医送药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援助、社会捐助等方式,做好烈士父母精神抚慰、心理疏导等专业化特色服务。要精心组织烈士纪念祭扫活动,对异地祭扫的烈士父母,要主动提供服务保障。

《通知》强调,要精准做好烈士父母特别是孤老、失独、失能以及享受低保的烈士父母关爱工作,切实加强对这部分烈士父母的养老医疗护理保障,要逐人建档立卡。要主动做好与医保、民政、社保等部门的数据共享。要着力改善住房条件,力争到2023年底基本解决烈士父母无自住房或危房改造问题。要积极开展临终关怀服务,不断增强烈士父母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夏文颖 贾承林 谌宇

编辑:肖拓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1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