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巨培:优化服务保障 提高能力水平 推动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郴州广电 作者:刘佳 李程 编辑:唐哲宁 2022-05-15 19: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5日讯 近日,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并开展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表示慰问。

调研中,吴巨培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办事流程、窗口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吴巨培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大家保持了军人本色,展示了军人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氛围和工作举措让人振奋。大家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做好协调、服务、管理工作,创造了好做法、干出了好成绩、树立了好形象、打造了好经验。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争先创优,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吴巨培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逐项抓好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好退役军人群体保持本色、接续奋斗,开展好“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讲述好“返乡第一课”,续写好新时代的“老兵新传”。充分利用郴州丰富红色资源优势,现场接受红色教育,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优化服务保障。不折不扣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体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把政策研究好、把流程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把工作服务好,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营造崇军拥军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军人、尊崇烈士、关爱军烈属的浓厚氛围。

要实化“两个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特色和优势,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两个服务”。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健全“兵支书”培养、志愿服务、军地人力资源共享等机制,让广大退役军人有为有位,争当经济建设“生力军”、基层治理“志愿者”、乡村振兴“领头雁”、应急处突“冲锋队”、国防建设“后备军”。在服务军队备战打仗上出硬招,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活动。

要提高能力水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局之稳,关心退役军人系统干部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干事环境,锤炼过硬作风,打造专业化工作队伍。

来源:郴州广电

作者:刘佳 李程

编辑:唐哲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