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军创企业“问诊把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芳 编辑:李彩虹 2022-05-20 16: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5月20日讯(通讯员 袁芳)5月18日,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南带领就业创业科工作人员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走访调研,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准确掌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就业创业服务情况,促进全市退役军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图片

调研市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图片

调研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两家退役军人就业实训基地——常德市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悉,常德市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19年,每年为退役军人带来就业形势分析、岗前职业技能提升、职业规划等多场公益培训,帮助120余名退役军人成功就业,精准帮扶10名退役军人创业。

图片

李绍南(左)慰问龙兵。

在桃源县鑫龙运输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公司创办者龙兵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龙兵曾在部队服役5年,2007年退役后,从事个体货运。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紧张时刻,龙兵先后11次独自驾车前往湖北运送爱心物资,后被授予“全国最美货车司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调研组对该公司的业务开拓、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鼓励龙兵将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常德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东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东亚汽车职业培训学校。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常德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区,并与15家在孵退役军人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创业历程、产业发展情况、创业带动情况,以及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

图片

军创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

就如何精准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李绍南表示,要搭建好创业项目库,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创业机会和选择机会;要加强扶持政策的有效对接,将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清单送到退役军人企业家手中;要加大免费的就业创业培训力度,鼓励实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就业创业技能。同时,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坚定信心,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铸就一份新辉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芳

编辑:李彩虹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4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