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杨伶霞 2022-05-22 09: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更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

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GetAttachment

(5月20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20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张庆伟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讲话要求,听取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受市委书记许忠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王建球、杨志红、余建勇、汪成东等领导参加。

GetAttachment (1)

(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讲话。记者 潘雨 摄)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科学谋划、战略部署,深切感悟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和军人的关心关爱,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着感情和责任把退役军人和军人服务好、保障好。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重点,擦亮怀化品牌。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开展“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英烈故事、退役军人故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精准服务保障,实施“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探索逐月安置方式,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工作。要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巩固发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五有”“全覆盖”成果,实现从“有”到“优”。要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国防动员等领域建功立业。要深入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依法依规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发挥部队在支援地方建设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营造浓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抓、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督查督办、责任追究等办法,形成抓落实的“闭环”。要加强队伍建设,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素养,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的专业化工作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怀化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怀化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送审稿)》。(记者 申健)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杨伶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