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国防教育进校园 多类活动向学生普及国防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炜艳 王茜 编辑:陈加宁 2022-09-18 17: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参加主题活动的小学生。

红网时刻新闻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炜艳 王茜 记者 陈宗昊)9月16日上午,由长沙市开福区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开福区四方坪二小承办的“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

全民国防教育日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是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形式之一。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使全民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这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了国防常识,学生通过活动,增强了国防意识,使学生重视国防、关心国防和支持国防。“全民国防教育日”的设立,使全国有了统一、集中并能够让全民积极参与的国防教育形式,是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持久开展的有效途径。不同年龄阶段的小学生通过参与不同类型的国防教育活动,埋下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炜艳 王茜

编辑:陈加宁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9/18/11842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