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泽华 编辑:周蕾 2022-10-01 11: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宜章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佳绩,寄托无限哀思,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30200232.png

烈士陵园内松柏青翠,纪念塔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在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烈士致敬并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青团员朗诵诗歌《强国有我》,表达了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以及作为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微信图片_20220930200551.jpg

在庄重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聆听红色故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微信图片_20220930200251.jpg

宜章是湘南起义的策源地和首义地,是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所在地。1928年,朱德、陈毅发动了宜章年关暴动,打响了湘南起义第一枪,组建了工农革命军第一师,建立了中国第一批苏维埃政权。在革命战争年代,宜章县有3700余名同志上井冈山参加红军,涌现了邓中夏、胡少海、毛科文、陈东日、李赐凡等1882名革命先烈,曾志、张际春、彭儒、欧阳毅、肖新槐、吴仲廉、陈光等革命先辈。

1988年宜章烈士陵园被列为“省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2016年8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宜章烈士陵园为第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泽华

编辑:周蕾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