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2021-03-29 16: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3月25日、2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重点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唐勇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思想灵魂的理论学习,是融入红色血脉的精神洗礼。“学史明理”就是要求我们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政治方向,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他要求,要学思践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弘扬良好学风,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哪个岗位的党员,都要全身心投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对标看齐,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心组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同推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牵引,完善“三个体系”,突出“四个聚焦”,拓展“五化”路径,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志、汇聚崇军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