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学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开始报名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2021-04-16 09: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军队转业安置工作小组、中组部、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探索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指导意见》(国转联〔2017〕1号)和《湖南省关于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实施办法(修订)》(湘退役军人发〔2020〕45号)精神,进一步做好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我省将继续选派部分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到高等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如果您有提升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的意向且符合参训要求,那就抓紧时间报名吧!

一、报名方式:请积极联系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及时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沟通。

二、报名时间:5月8日截止。

三、参训要求:参加培训学员原则上为上一年度安置且已报到上班的军队转业干部,少数未参加过培训的往年(近3年内)安置军队转业干部也可酌情参训。

四、培训时间及方式:预计今年9月开学,明年7月结业。学员培养采用学分制、导师制方式,实行模块化教学,设置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学术实践和岗位实训四部分内容。

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好发挥军队转业干部作用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队转业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经过考试合格的参训学员由承训高校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有意愿取得所学专业学历或学位的,按照承训学校有关规定,可申请相应学历或学位,进高校培训取得的学分将予以承认。承训高校建立学员培训档案,并将培训材料转交接收单位干部人事部门存入个人档案,作为今后干部安排使用的重要参考。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编辑:夏文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