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役不褪色 就业再启航”——邵阳市举行2021年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星 李正琦 编辑:罗倩 2021-09-19 11: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李正琦)9月18日,由邵阳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邵阳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退役不褪色就业再启航”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在市爱莲文化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18165922.jpg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81家市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可提供就业岗位5717个,涵盖通讯、化工、医药、食品、制造业、技术服务、教育、物流、物业、环保、快递、电商行业等多个领域,共有全市来自各县市区的943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了招聘会,最终有550人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微信图片_20210918165950.jpg

近年来,邵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业承载能力和发展后劲逐年提升,三一重工、彩虹玻璃、富士电梯、九兴鞋业等企业强势入驻邵阳,本土的维克液压、阳光发品、湘窖酒业等优势企业加力发展,大大增强了吸纳就业的能力。此次招聘会是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切实做好全市园区企业“招工难”和“用工难”的问题,趁着退役士兵回乡之际,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实现退役军人及家属充分稳定就业。

微信图片_20210918165929.jpg

招聘会现场热烈,现场部分退役军人表示,现场可供选择的岗位类型丰富,可以结合自身能力和职业规划方向选择合适的岗位。“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天过来参加招聘会,招聘的企业有很多,为我们退役军人和家庭提供了不少的就业岗位,对于我个人而言,也有了心仪的单位,我也投了简历,希望能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现场求职者刘某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918165944.jpg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积极为退役军人军属搭建更广阔、更精准的就业平台,线上线下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0余场次,组织各类培训20余次,累计帮助3300余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实现就业。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针对退役军人素质特点,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切为用工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持续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贾星 李正琦

编辑:罗倩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9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