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英雄! 少先队员与抗美援朝老兵同观《长津湖》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俊 刘丹乔 编辑:周曼 2021-10-15 20: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153.jpg

少先队员与老前辈们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李俊 实习生 刘丹乔)10月15日,“关爱抗美援朝老兵暨电影《长津湖》老兵专场观影”——湖南省荣军医院关爱抗美援朝老兵活动举行,长沙博才洋湖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与抗美援朝老兵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与老前辈们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红色革命歌曲,倾听前辈讲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202.jpg

彭官荣讲述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往事。

87岁的彭官荣来自湘西自治州,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老前辈年事已高,但提起那段烽火岁月,却依旧满怀激情,热血沸腾,言语中流露出浓浓的爱国之情。“当时我们生活很困难,吃不上饭,就抄一把雪,吃野菜。我们用的武器是三八式步枪、手榴弹,美军用的是坦克、装甲车和大炮。战争远比电影得更加残酷,但为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不用打仗,我们不怕苦,也不怕死。”同时,他对观影的少先队员提出期望,“你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要好好学习,爱护我们的国家。”

“这次活动让我们又一次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们用生命换来山河无恙,我们当铭记不忘,致敬可歌可泣的英雄。”博才洋湖小学的刘蕊宁这样说,“这场战争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是中国未来的脊梁,我们肩负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将努力学习,积蓄力量,朝着实现中国梦的目标,扬帆启航!”

图片1.jpg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致辞。

“我谨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留下历史功勋的志愿军先烈!向志愿军全体将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到场的老功臣、老战士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致辞,“在座的少先队员们,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希望你们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传承革命精神、树牢报国之志,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观影活动是湖南省荣军医院为抗美援朝老兵组织的主题短疗系列活动,参加观影的抗美援朝老兵最大年龄96岁,90岁以上10人,平均年龄89岁。

今年,湖南省荣军医院为来自全省各市州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开展主题短疗活动,包括组织健康体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革命歌曲演唱、观看红色电影等多项活动。医院将继续认真践行办院宗旨,一如既往为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不断完善“检、医、养、康、娱”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俊 刘丹乔

编辑:周曼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9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