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山里的专场演出:23名演员表演节目 观众只有两个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邓鑫 江杭城 李川 卢海坤 编辑:胡冲 2021-12-04 19: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湖南总队文化小分队到执勤点演出。

9.jpg

小分队徒步前往执勤点。

7.jpg

战士用热情的拥抱欢迎小分队队员。

8.jpg

小分队队员向正在执勤的战友敬礼。

演出开始,小分队队员的表演一丝不苟。

6.jpg

观众们用掌声和叫好声表达自己的心情。

10.jpg

演出结束时,暮色已经笼罩大山深处的执勤点。

红网时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邓鑫 江杭城 李川 卢海坤 邵阳报道

远处,是一座座山。更远处,还是山。

“演出马上开始,请观众就座,不要紧张!”12月3日,武警湖南总队文化小分队即将开始一场特殊的演出。

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上,23名演员精神饱满,准备就绪。舞台前方的空地上,端坐着2名武警战士。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又有几分拘谨。

这是一个位于湖南省邵阳市的深山执勤点,武警湖南总队邵阳支队某中队的官兵在这里长年担负国家重要储备物资的守卫任务。执勤点离中队有4公里,平日里需要3名战士在这里轮流执勤,每天轮换一批。今天轮到陈守宾、陈彪、李应学在这里执勤,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竟然有一场演出专门为自己而来。

除了正在执勤的李应学,陈守宾和陈彪成为了舞台下仅有的两名观众,他们以最近距离观看了合唱、快板、小品、舞蹈和朗诵等节目。节目之多之精彩,让两名战士“恨不得多长出几只手来鼓掌”。

“这种被大家重视的感觉,让我觉得非常温暖,也让我相信自己的付出和坚守都是值得的。”每个节目结束,陈彪和陈守宾都会大声叫好,用自己热烈的鼓掌向演员致谢。

“虽然只有2名观众,我们一样会献上最好的表演。”小品演员张梦晨说,战士们用一颗滚烫的心守护一方平安,演员们也会用一颗滚烫的心去温暖和感动每一名战士。

这些演员都来自武警湖南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组成文化小分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慰问演出送到甲板上、训练场,把文化服务送到官兵心坎里。就在一个多小时前,他们刚刚结束在中队的演出,听说中队还有一个单独执勤点,有3名战士因为担负执勤任务没能来看演出,他们临时决定前往执勤点,为3名战士专门加演一场。

通往执勤点的道路坡陡弯急,大巴车无法通行,队员们背着吉他,拿着道具,徒步完成了这次特殊的演出之旅。

“向战友致敬!”离别前,队员们和3名战士相互敬礼、握手和拥抱,浓浓的战友情在无声的诉说中,流淌在每个人心间。

夜色中,单独执勤点的营房外亮起了一盏灯光,微弱,却又明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邓鑫 江杭城 李川 卢海坤

编辑:胡冲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12/04/10489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