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新规提质量 常德干休所开展学习贯彻《军队干休所工作暂行规定》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林儒 编辑:肖拓 2022-05-17 20: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主题演讲会。

主题知识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杨林儒)2022年5月,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干休所工作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自2022年5月15日起施行。记者5月17日从湖南省军区常德离职干部休养所获悉,自《暂行规定》颁布后,干休所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工休人员进行传达学习,并制作宣传展板进行重点解读。为进一步做好新规定的学习贯彻,常德干休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学习新规定、展现新风貌”主题演讲会暨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选手分为4组,由各业务部门派出两名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考验选手们对《暂行规定》的学习掌握情况,同时,在全体工作人员中营造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为下步贯彻新规定、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演讲会上,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学习新规定、展现新风貌”主题演讲发言。

“《规定》要求加强亲情化关爱,下步我要把老干部当做自己的亲人,主动上门服务,主动沟通交流,主动帮困解难,与老干部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保持密切联系。”作为所里的保密员,欧阳宏主动肩负起了给老干部送学上门的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规定。转正才刚一个月的文职人员周颖说:“在踏入干休所的半年里,我深深体会到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就要用真心、细心、热心和耐心去为老干部老阿姨服务,认真对待每一次走访,每一次慰问,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温暖老干部老阿姨,感动老干部老阿姨。”在干休所工作多年的门诊部主任张安长针对新规定中医疗服务保健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他认为在搞好日常服务保障的基础上,必须不断地进行探索创新,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突破工作瓶颈,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确保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据了解,为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常德干休所为老干部制作个人红色相册,拍摄服务保障工作和文化活动纪实短片,记录他们的战斗故事、工作经历和离休生活,同时,开展“互联网+”服务,搭建综合服务保障信息平台,让老干部老阿姨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医疗、用车、购物、订餐、物业等一键式服务。

通过此次“学新规、见行动、展新貌”系列活动,干休所全体工作人员对《暂行规定》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投入到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林儒

编辑:肖拓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2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