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新时代丨退伍老兵护林30载以林为家守护“绿水青山” 在希望的田野上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星晓 2022-06-14 16: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56岁的李业亮是湖南省资兴市天鹅山国有林场的一名生态护林员。1992年退伍后,被分配到林场从事护林员工作,从此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用青春守护着这片山林。

面对这片10.6万亩的山林,李业亮这位退伍老兵和工友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坚持徒步10余公里进行巡山巡护,防止野外用火、盗伐滥伐、打猎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发生。

一转眼,李业亮在林场已经干了整整30年。30年来,作为守护者和见证者,巡山巡护、植树造林、防火瞭望、动植物资源管护……,李业亮走遍了林场的每个角落,多次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受到表彰。李业亮说:“我作为‘林二代’,从小就在林场长大,对这座大山骨子里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最大的愿望就是守护好这片绿色,让后辈们也能共享青山绿水的福祉。”

在李业亮等护林员的精心呵护下,该林场自1958年建场以来,64年从未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如今的林场满目苍翠,竹海婆娑,动物成群,风景秀丽。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星晓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