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救落水老人 长沙这位退伍军人好样的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马丽娜 陈姣 编辑:王顺祥 2022-06-20 20: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0185627.jpg

被救老人亲属为阙超(左二)送来锦旗。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马丽娜 陈姣)“您救了我母亲一命,我们一定得当面感谢您!”6月20日,长沙望城区黄金园街道英雄岭村租住户申仁全夫妇来到长沙城发集团二办公楼,将一面绣着“雷锋家乡活雷锋 舍身忘我救她人”的锦旗送到该集团员工阙超的手中。

今年5月21日下午17:00左右,阙超正在村里的池塘边钓鱼,突然发现离池塘另一边靠岸两三米远的水面上有位老人在挣扎,只看见老人头部。当时,池塘边仅阙超一人。见此情景,他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跑到对面跳入池塘,游到老人身边,使出全身力气拽住老人游到岸边,然后又把老人拖上岸。经过简单救治,老人没有大碍。此时,上前围观的人多了起来,阙超才默默离开。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看到有人落水了,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救人。”回忆当时情景,阙超很平静。今年47岁的阙超是一名退伍军人,2014年3月进入长沙城投工作。在危急时刻,阙超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伍军人的风采,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美德,为他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马丽娜 陈姣

编辑:王顺祥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10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