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近百特战精英开展“巅峰”对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彭超 吴不可 阮泉润 编辑:翁子茜 2022-06-29 11: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武拉开帷幕。

全员整装待发。

参赛队员表达决心。

全程正规有序。

侧姿匍匐占领狙击位置。

利用木棍进行狙击。

对不同距离目标进行狙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彭超 吴不可 阮泉润)近日,武警湖南总队2022年度“巅峰”特战侦察比武在某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5个支队的近百名特战精英在火热的骄阳下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巅峰”比武贯彻“全员全程练,全员全程比”的总要求,区分特战、侦察两大板块,设置单兵狙击、小组狙击、狙击行动、共同基础、专业技能、小组战术6大类17个带有战术背景的综合性课目,采取区分重点检验,融合连贯实施的方式进行,把按纲比武与依战检验有机结合,难度强度险度明显提升。

“桌子、垃圾桶、轮胎、木棍,可利用的器材一个比一个难。”抢占阵地利用就便器材狙击课目结束后,参赛队员们表示,一分半时间内,要在到达狙击位置后第一时间判断就变器材的材质、大小、形状等特征,从而选择最合理的据枪姿势,这考验的不仅仅是射击技能,还考验狙击手快速占领有利位置、准确做出判断、合理利用物体的综合作战能力。

难度最大的当属小组射击课目中的目标捕捉协同狙击。在1分钟的时间内,两名狙击手在100米的距离上,分别对隐显狙击环靶和移动人质靶同时进行狙击。在这个过程中,劫持人质靶会以每秒两米的速度横向移动,而人质靶与其间隔不到1米,稍有闪失就可能击中“人质”。

“我们采取总队随机抽点与支队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赛人员名单,这使每一名特战官兵都有机会参加。”武警湖南总队某处处长黄飞军向记者介绍,此次比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广泛开展群众性大练兵活动,大抓练兵备战,不断提升特战侦察制胜能力的指示精神,是检验总队特战侦察队伍真实水平的“关键取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彭超 吴不可 阮泉润

编辑:翁子茜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3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