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伍不褪色 用心站好“水利岗”

来源: 汝城新闻网 作者:何子豪 编辑:唐哲宁 2022-08-16 14: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6日讯 今年是他离开部队的第35个年头,曾经的那种热血和豪情并未离开,在他心里,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那身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土桥镇水管站站长曹积全扎根一线,凭借着一股认真劲,把水利工作做到了“老百姓满意”的标准。

图片

曹积全1983年入伍,从入伍那天起,他深感保家卫国的使命在肩,立志要在军旅中锻炼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他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获三等功一次,受嘉奖2次,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87年,他脱下了绿色军装,离开了心爱的军营,转业回乡,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水利职工,一干就是35年。

图片

35年来,他跑遍了全镇灌区的各个角落,熟知了各个山塘、水库、水渠及建筑物的技术指标和地理位置。面对灌区的现状,他精心制定科学合理的灌配水计划,做到应灌尽灌,同时兼顾生产用水、群众生活用水。各方面用水得到保障,农业也增产增收了。

土桥镇水管站副站长李栋才告诉笔者,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他真正做到了作为一个退伍军人,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这种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曹积全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为了解决群众安全饮水、农田灌溉、水利基层设施、自然灾害破坏等问题,主动向上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汇报反映情况,多方奔波,先后争取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带领单位职工从规划设计到现场监管,不断完善各项工作。

图片

无论是军营,还是在水利工作岗位上,曹积全始终坚持一颗红心跟党走,把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目标放在首位,下大力解决好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不畏困难的工作作风。

来源: 汝城新闻网

作者:何子豪

编辑:唐哲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