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尊崇”化为行动 郴州北湖区军地联合登门送立功喜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熊慧 编辑:周怡琳 2022-08-16 18: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二等功喜报送到现役军人家中。

红网时刻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熊慧)8月16日,郴州北湖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为两位现役军人家庭送上立功喜报,并向其家属表示祝贺和慰问。

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送喜报队伍抬着沉甸甸的荣誉牌匾首先来到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刘准家。区人武部领导为刘准披上绶带,送上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传递党和政府对立功军人及家属的关怀和问候。

1986年出生的刘准,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经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2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再次荣立个人二等功。

北湖区人武部政委肖卫君在与刘准一家人的交流中,详细了解了他在部队服役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肖卫君代表家乡人民感谢刘准为强军事业作出的贡献,感谢其家属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并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事业。

“喜报送到家门,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攻坚克难,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在家休假的刘准接过喜报激动地说。

刘准的母亲殷志君告诉记者,作为军属获悉儿子在部队立功的消息后深感欣慰,今后全家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争取早日再立新功。

闻声而来的街坊邻居共同见证了立功喜报送上门的光荣时刻,并纷纷表示祝贺。邻居徐女士说:“刘准是我同学的儿子,在如今的和平年代立二等功实在太不容易了。这不仅仅是他们一家人的骄傲,更是我们郴州人的骄傲。”

2.jpg

三等功喜报送上门。

在现役军人田孝德的家中,他的家属高兴地接过立功喜报。田孝德今年39岁,202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再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田孝德的父亲是区人武部的退休干部,他激动地说:“我们家三代从军,作为一名老兵和军人家属,我和全家人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儿子立功离不开党和部队的培养,我们会继续全力支持他,让他安心服役,在部队再立新功。”

肖卫君介绍,“登门送喜报”不仅增强了军属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也提升了全社会对军人军属的尊崇度,激发了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热情,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北湖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优属政策,进一步营造了“一人从军,全家光荣”的拥军优属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熊慧

编辑:周怡琳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6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