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举办仪式欢迎退役士兵返乡 助力老兵就业创业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岱鲜 编辑:王津 2022-10-14 20: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岱鲜 记者 陈宗昊)退役不褪色,返乡建新功。10月14日上午,郴州市安仁县举行2022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适应性培训暨专场招聘会。本次活动由县人武部主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加上往年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共有1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活动。

欢迎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军地领导向光荣退役返乡的战士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卸下戎装回到家乡,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舞台,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中结果。退役军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参加家乡建设,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仪式在庄严的军歌声中结束。

在随后举行的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专场招聘会上,通过引导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了解职场,解决大家在就业创业中存在的困惑和疑虑,帮助退役军人满意就业、满意创业。共有17家机关单位和优质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00多个,涵盖了交警、财务、科技、司机、健身教练、保安服务等多种行业,共同助力退役士兵返乡就业,25余名退役军人在现场达成了初步意向。

安仁县人武部副部长徐亮介绍,下一步,县人武部将继续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搭建了就业招聘的交流平台,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并持续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引导退役士兵积极创业就业,营造退役军人的社会尊崇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岱鲜

编辑:王津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6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