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王津 2021-02-05 19: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月3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贾承林)2月3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率省委督导组及省军区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主持会议。

会议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密切联系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厅党组班子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会前,厅党组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扛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上,唐勇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厅党组班子成员遵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逐一查摆问题和不足,逐一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

冯毅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应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题聚焦、程序规范、会风严肃,特别是会前准备有站位,党性分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准头,整改措施有抓手,体现了对标对表的政治要求,体现了自我革命的思想态度,体现了务军为军的系统特点,体现了班子成员应有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质量高、效果好、气象新,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冯毅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两年多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业起步起势、开局开新,特别是抓机制开篇,工作规范运行有崭新的面貌;抓实体筑基,服务体系建设有很高的效率;抓服务为本,崇军拥军工作有深厚的氛围;抓力量凝聚,退役军人社会形象有全新的塑造,充分彰显了当好首任、负好首责、跑好首棒的担当作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重点推介。他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强军工程,必须固牢初心抓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时代工程,必须守正创新谋发展;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窗口工程,必须挺纪严规树形象。他希望,厅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建设成为政治过硬、能担大任,攻坚克难、实绩突出,省委放心、军地满意的坚强领导班子,力争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唐勇表示,厅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工夫,在强化政治功能上下工夫,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工夫,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工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工夫,真正把“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为大力实施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2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