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换人生“战场” 长沙天心区组织退役军人进行适应性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周冬云 编辑:胡红叶 2021-09-29 17:1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暨现场招聘会现场。

13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周冬云)为帮助退役士兵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迅速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9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举办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暨现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提高返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和社会竞争力。

为全力做好此次培训,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努力为返乡的人民子弟兵量身打造重返社会的第一课。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就业服务、创业指导等内容。为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特邀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士兵移交安置处以及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同志,针对退役军人如何就业创业、个人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帮助退役军人科学地进行退役后职业规划和设计,引导退役军人正确择业、合理调整就业预期。

活动有针对性地引导退役军人正确择业、合理调整就业预期。

退役军人正在认真填写就业意向书。

为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天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军珲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优质企业来到培训基地进行现场招聘。针对退役军人就业特点,招聘会提供了电子信息、教育培训、消防维保、营销等100多个岗位,会后,部分退役军人与用工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同时,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职业介绍、求职登记等政策咨询台,现场解答各种疑问和相关扶持政策。“非常感谢政府能给我们退役军人举办这次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桥梁和创业平台,让我们有更多的就业岗位可以选择,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 退役军人康星说。

本次培训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同时,对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就业创业中,将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用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推进“一军三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周冬云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退役军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09/29/10248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