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官渡镇:聚焦“三用”举措 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英 编辑:韩阳 2021-12-29 11: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海英)近年来,浏阳市官渡镇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聚焦“用心、用情、用力”,引导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结合实践锻炼、作用发挥和权益维护等一系列措施,有效调动退役军人队伍积极性,促进其扎根新战线,成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生力军”。

用心沟通,努力营造尊崇氛围。该镇成功创建7个镇村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打造了活动阵地和交流平台。依托服务站,积极推荐和评选“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在抗洪救灾、乡村振兴、扎根基层、热心公益等领域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10名。有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前线的“逆行者”李剑,他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越是艰险越向前;有乡村振兴前沿的“兵支书”姜时波,攻坚克难,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有扎根基层的奋斗者谢贝,爱岗敬业,勤政务实为民服务;有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徐伟正、李白金,心有大爱、扶危济困,用爱心温暖社会。


图片1.png


用情帮扶,真正做到排忧解难。该镇积极帮助退役军人群体解决一些就业、医疗、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深化军人军属“权益维护代办”,通过“军人军属点单、党员干部代办”,实现“矛盾发现早、诉求主动办、服务帮你跑”,依法及时就地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据了解,一年来全镇累计帮代办退役军人诉求类事项25件,服务类事项216件,办结率均达到100%,帮助40人实现再就业。

用力疏导,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对退役军人群体诉求意见进行梳理分类,精准施策。开展退役军人“亮身份、表立场、作承诺”活动,引导他们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行动中奉献力量。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引导退役军人累计参加抗击疫情、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实践活动 1000余人次。

下一阶段,该镇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扎实工作、优化服务,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引导退役军人为建设现代化新浏阳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英

编辑:韩阳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1/12/29/10691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