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军干所:走访道德模范 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霜 编辑:杨姝 2022-06-13 12: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冰霜)6月9日,湘西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所关工委成员来到泸溪县潭溪镇小陂流村农家书屋,看望慰问湘西州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向民志,并学习其模范事迹。

图片5.marked.jpg

向民志介绍书屋建设情况。

“以前没有建书屋时,小孩子们都很调皮,不喜欢读书,爱乱跑乱玩,”向民志告诉一行人,自从书屋建起来以后,孩子们喜欢上读书学习了。

图片6.marked.jpg

州军干所关工委送上慰问金。

向民志双脚先天性残疾,只念了五年小学便被迫辍学。依靠双手爬到半里多外的村部借阅报刊,为了给山区的留守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自筹资金十多万元创办农家书屋。多年来,书屋成了村民和孩子们的家,他和他的书屋取得了“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全国书香之家”“全国十大读书人物”和“湖南好人”等多项先进荣誉,他的事迹令人动容。

了解到向民志和他书屋的故事,七旬军休干部吴伯全对向民志说:“你和书院的事迹很感人,目前国家乡村振兴有效举措之一的书院建设,是探索文化乡建的重要抓手,你们的书院可以给村里的小孩子们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学习更多的知识,间接为你们村聚集和培养致力乡建人才。你的事迹很值得我们全社会学习。”

为支持向民志和他的公益事业,进一步发挥“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吴伯全代表该所向书屋捐赠了价值800余元的各类书籍,并送上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霜

编辑:杨姝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6/13/11381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