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0人达成求职意向 湘潭市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湘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2022-06-15 08: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湘潭市“优岗优属助就业、拥军崇军暖军心”的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举行。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提供多层次就业岗位,充分满足军属需求。招聘会上共有光大银行湘潭支行、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等38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岗位858个,现场吸引了600余名求职者,达成求职意向210人。

为做好军属就业服务工作,落实国家和社会对军人家属就业安置的优待,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湘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了这次专场招聘会。

图片

招聘会现场。

湘潭市把服务军属就业作为“互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我为驻潭部队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出“一平台三精准”服务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帮扶。搭建线上服务平台,为实现求职军人军属和用工企业之间的高效沟通对接,湘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开发建成市退役军人军属智慧信息平台,为全市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提供在线求职、就业政策宣传、劳动维权等实时服务,为企业提供就业信息发布、就业交流谈判等服务。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共有1500多家用人单位和2000多个退役军人入驻,提供就业岗位20000个,帮助军人军属就业300多人。实行“三精准服务”,一是精准摸清需求,前期湘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湘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对现役军人家属求职意向进行了精准摸底并进行分类分组。二是精准推送信息,建立与人社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将人社部门收集的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以短信或者电话的方式推送给军属。三是精准匹配推荐,根据军属特长特点、求职意向,精准匹配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合适岗位,并实行跟踪服务、全程指导,对匹配不成功的军属再提供三次就业推荐服务。

图片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上,退役军人事务、人社等相关部门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就业平台推广、使用指导和提供现场咨询,积极宣传现役军人家属优待、就业创业扶持、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方面政策。

来源:湘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6/15/11389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