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带“军味”的毕业典礼 望城区人武部开展高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希明 陈兵 编辑:张立 2022-06-20 20: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同学们表达从军入伍的愿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希明 陈兵 长沙报道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6月17日上午,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礼堂里,一场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的大学生毕业典礼正在进行。这是望城区人武部在辖区大中院校大学生毕业之际,走进校园开展的一场特别的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

典礼现场,区人武部给400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发放了一张国防知识考卷,考题不仅有长征、抗美援朝战争的内容,还有加勒万河谷冲突中牺牲的英雄名字填写,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大学生入伍的相关知识。40分钟后,同学们在严肃、认真、紧张的气氛中完成了答题。

随后,望城区人武部部长肖三军从“璀璨的青春需要英雄偶像相伴”“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浴血荣光,重整行装再出发”等方面,以翔实的史料、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师生们送上一份彰显英雄气质、浸润家国情怀的“国防教育精神大餐”。

“抓好国防教育,上好大学生开学第一课,是人武部常年来坚守的特色传统,如今,我们不仅要上好大学生开学第一课更要结合雷锋故里的红色资源,在雷锋1月8日入伍日、‘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等重大纪念日,走进学校进行国防教育讲座。因为,国防教育课没有‘下课铃 ’!”肖三军介绍。

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燃爆整个校园,也激发了大学毕业生的参军热。授课结束后,不少同学围着肖三军并向他表示,这场带“军味”的毕业典礼更加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的信念。

来自郴州市的大学生黄明说:“我是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后代,因此,在这个特别毕业典礼上,我和同学深受感动。我要去当兵,追寻前辈的足迹,把青春奉献给军营。”

“我从小就想当兵,去年大二时,我就去报名参军,由于身体一些小问题,未能如愿。经过一年的锻炼,我身体杠杠的,当兵的梦想,一定能成功。”来自永州市新田县的刘伟同学满脸自信地说。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任聪告诉记者:“我们不能等到敌人把刺刀逼近胸口上,再来认识国防的重要性。因此,在平时我们享受国防带来的安宁环境和幸福生活的时候,要通过经常而有效的国防教育,使人们居安思危,从而积极关心和参加国防建设。”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现场播放的歌声表达出同学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更抒发了他们用青春建设国防、用热血守卫家国的豪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希明 陈兵

编辑:张立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10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