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半筐红薯与六张红军纸币 ——陈树湘红三十四师故事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张必闻 张兴诚 邓尧 成文杰 周世琦 李静怡 编辑:翁子茜 2022-06-21 16: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杨 张必闻 张兴诚 邓尧 成文杰 周世琦 李静怡 永州报道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湖南这一方红色热土,郴州汝城“半条被子”的故事家喻户晓;近日,永州道县,“半筐红薯”的故事穿越历史的烟云呼啸而来。“断肠英雄”陈树湘的故事有了新的篇章。94岁老兵何俊全向我们讲述了故事的原委。

采访中有一个细节令人难忘,故事讲述的过程中,何俊全的眼眶有些湿润,“红军为了谁?”令在场的人潸然泪下,我们的心中更是五味杂陈。如今,国家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但我们从未忘记革命先烈为了这太平盛世付出的巨大牺牲。

在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何俊全在儿子的搀扶下走近陈树湘烈士的雕像,只见他松开儿子的手,一如当年在部队时的模样,踢着正步缓缓向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微微颤抖着说:“向老首长致敬。”“这么多年了,从未见老爷子如此激动过。”何俊全的儿子感慨地说。

六张纸币和半筐红薯的故事讲述的是一段反映长征路上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虽然我们这一代人依然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但我们年轻人有这个决心和勇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张必闻 张兴诚 邓尧 成文杰 周世琦 李静怡

编辑:翁子茜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2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