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职教中心落户株洲铁航卫生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舒轩 王兴夏 罗建新 编辑:苏莉雅 2022-06-29 17: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9155930.jpg

株洲铁航卫生学校新校区封顶。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实习生 李舒轩 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罗建新)6月29日上午,湖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职教中心授牌仪式暨株洲铁航卫生学校新校区封顶仪式举行。湖南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黄跃进,省军区原副政委魏永景,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董小平,渌口区委书记、渌口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晓彤,湖南农业大学原校长符少辉,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秘书长刘亚兵,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联华,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彭良平及渌口区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9155925.jpg

仪式现场。

株洲铁航卫生学校拟投资12亿元,打造一所产教融合、产教一体化的综合性高职院校、株洲市首所民办高职学院——“湖南铁路卫生职业学院”。待新校区建成后,该校将容纳12000人,新校区按高职学院的硬件标准进行建设,在株洲市渌口区征地632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米。一期工程将于2022年9月竣工,力争2025年实现高职招生。

株洲铁航卫生学校已历经24年时光,培育出奋战于轨道交通、卫生健康及其他服务型社会实践中的一代代人才,而新校区的建立将再次为株洲铁航卫生学校的育人事业添砖加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湖南铁航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王贵义说,株洲铁航卫生学校多年来为支持国防事业,多措并举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近五年共解决3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10多名退役军人创业。2021年学校被授予“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为进一步解决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同时,为退役军人学习培训、适应社会环境、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路径、提升就业层次,为建设强大国防事业作出了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李晓彤表示,新校区投入使用后必将对进一步树立渌口区教育形象起到积极作用。他希望学校以此次封顶作为新起点,确保新校区如期建成,让群众社会满意。湖南铁路卫生职业学院的创办也将填补株洲市民办高职院校的空白,为株洲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舒轩 王兴夏 罗建新

编辑:苏莉雅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4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