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追光》在烈士家乡放映 讲述缪伯英“以身许党”革命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张庆 编辑:韩阳 2022-09-26 20: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264.jpg

9月26日,电影《追光》在缪伯英家乡长沙县上映。

WX20220926-192652.jpg

电影《追光》剧照。

WX20220926-192946.jpg

电影《追光》剧照。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张庆)“孩子会长大,他们又会再有自己的孩子,到那个时候啊,蓝天白云,花红柳绿,阳光洒在草地上,他们在那儿追逐嬉戏,不再有暴力,也没有饥饿。”这是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心中对光明与未来的期盼。

9月26日,电影《追光》在缪伯英家乡长沙县上映,影片首次将中国第一位女性共产党员的真实革命岁月搬上大银幕,不仅再现了先烈们为国家奋斗的青春热血,为了民主和自由而战革命精神,更是将缪伯英和何孟雄这对“英雄”夫妻短暂而壮丽的一生呈现在大众面前。

剧中真实还原了缪伯英作为中国早期革命者和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者的壮丽春秋。该片为湖南聚龙盛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湖南省电影局、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深圳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摄,由斗琪执导兼剧本改编,刘梦珂、丁鹤领衔主演,郭涛、王劲松、金巧巧、果靖霖倾情加盟,熊睿玲、牛银红、王静、古铭瀚友情出演。

电影放映后,来自缪伯英家乡长沙县开慧镇的一位缪氏后人哽咽着表达了对影片的认同:“《追光》拥有着美好而又现实,浪漫而又激烈的影片基调。缪伯英的人生事迹虽然过去了已经近百年,但她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透过银幕穿越百年,直抵内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张庆

编辑:韩阳

本文链接:https://hntyjr.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2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退役军人频道首页